您所在的位置:5CY首页>生活平台>健康>正文
专家提示过量摄入易拉罐食品或致老年痴呆
5CY创业网 加入日期:2008-2-20 17:44:08 文章来源:

5CY创业网 编者按:
      据世界卫生组织的研究表明,人体每公斤体重每天允许摄入的铝不能超过1毫克。而监测表明,我国居民平均每天铝的摄入量为34毫克。那么,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如何避免摄入过量铝金属呢?
  最近,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日前监测发现:我国居民日常膳食铝含量高,4成食品铝含量超过国家标准2到9倍。据悉,铝超标会延缓儿童的智力发育过程。而成人过量摄入铝会导致老年性痴呆等多种危害人体的疾病。
  铝不是人体需要的元素
  专家指出,铝超标对儿童的影响更大,长期铝摄入量过多会影响孩子骨骼的生长,智力上也会受到一定的影响。此外,过量摄入铝元素还会对人体产生以下危害:导致老年性痴呆;可能引起骨质疏松,容易发生骨折;使机体免疫功能下降;导致非缺铁性贫血症。低浓度的铝也可产生蓄积,对神经系统、骨骼、肝、肾、心和免疫系统等都会造成不同程度的损害。
  易拉罐食品少吃为妙
  中山大学公共卫生学营养系主任蒋卓勤教授表示,铝元素不是人体所需的微量元素,它作为一种添加剂在食品中添加,具有改善风味的作用。日常食品中铝元素的来源,要么来自食品添加剂,要么是从包装材料里溶出,而在一些添加明矾的食品里也会产生铝。
  据介绍,除了膨化食品,粉丝、油条、某些化学发面剂做馒头、加过面粉强筋剂的面粉等都会引起铝过量摄入;在包装材料方面,铝锅、铝饭盒、铝壶等在装盛食品时,有可能使铝溶出,最好不要用铝制品盛酸性、碱性和咸的食品,不要将食品长期存放在铝盒或铝锅里。值得一提的是,用铝合金制成的易拉罐,一般来说,安全的易拉罐跟饮料等食品接触的内壁会涂有一层保护性涂料,但在加工过程中,难免有些地方保护性涂料没涂上,或涂得过薄,致使罐内壁铝合金与饮料接触,这会导致饮料中铝含量逐渐增多。所以,易拉罐饮料不宜常饮、多饮,特别是处于生长发育旺盛期的儿童和排泄功能较差的老人,更是少饮为妙。平时喝饮料应尽量选择玻璃瓶或者软包装饮料。

上一篇:德研究人员发现戒掉甜食可多活15年
下一篇:没有了
免费创建5cy个人门户进入5CY创业论坛免费资料下载
  • 关于{关键字}的新闻
  • 推荐新闻
本周焦点 
热门图片 
{新闻详细页面_生活平台_热门图片}
热点门户 
热点下载 
| 知本平台 | 商机平台 | 人脉平台 | 运营平台 | 充电平台 | 生活平台 |
| 关于我们 | 广告服务 | 服务条款 | 服务指南 |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| 法律声明 | 合作伙伴 | 
 | 新闻中心 | 联系我们 | 网站地图 |
5cy我创业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@ 2006-2010 5cy.com.cn All Right Reserved
ICP证号:粤ICP备07018993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