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所在的位置:5CY首页>生活平台>健康>正文
专家称服维生素E致癌未必适合中国人
5CY创业网 加入日期:2008-3-15 13:39:02 文章来源:健康时报

5CY创业网 编者按:
      美国华盛顿大学的科学家利用4年时间,对7.7万名常服维生素的烟民进行了跟踪调查,发现没有任何证据显示服用维生素E可降低烟民罹患肺癌风险,相反,常服维生素E还可能增加患癌风险。
  对于这些国外研究结果,很多人都心生疑惑:有的研究说维生素有助防癌,有的却说多补反致癌,让人不知如何是好。天津肿瘤医院肺部肿瘤科主任王长利教授介绍说,临床中,患者不仅常提及维生素E防肺癌,还有说维生素C、胡萝卜素等其他营养素也能防癌。事实上,这些说法都缺少可信证据,如大规模流调研究、反复临床验证等。烟民如果不戒烟,只顾着补各种有防癌功效的食品、药品,是达不到防癌目的的,因为60%的肺癌患者是吸烟所致。
  对于常服维生素E可能患肺癌风险的美国研究,王主任想提醒的是,该研究结果虽历时4年,但研究对象是“美国人”,此结论未必适合“中国人”。因为不同人种、身体素质差异以及基因等,都可能影响研究结果。比如肺癌患者常用靶向药物易瑞莎,就有明显的人种差异,其药效对亚洲不吸烟的女性比较明显。因此烟民也不要过度恐慌,别以为自己得肺癌与维生素E有关。
  烟民防肺癌没有任何捷径可走,最有效的方法就“戒烟+体检”。王主任建议,应在医生指导下科学防癌,该补什么应事先和医生沟通,一般来说,食品比药品更安全。 

上一篇:二手烟是女性肺癌的主凶 患癌几率高6倍
下一篇:没有了
免费创建5cy个人门户进入5CY创业论坛免费资料下载
  • 关于{关键字}的新闻
  • 推荐新闻
本周焦点 
热门图片 
{新闻详细页面_生活平台_热门图片}
热点门户 
热点下载 
| 知本平台 | 商机平台 | 人脉平台 | 运营平台 | 充电平台 | 生活平台 |
| 关于我们 | 广告服务 | 服务条款 | 服务指南 |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| 法律声明 | 合作伙伴 | 
 | 新闻中心 | 联系我们 | 网站地图 |
5cy我创业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@ 2006-2010 5cy.com.cn All Right Reserved
ICP证号:粤ICP备07018993号